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金屬中心攜手合作,於3月19日辦理第一屆「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」

活動名稱

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金屬中心攜手合作辦理第一屆「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」

活動時間

110年3月19日(星期五)

活動地點

經濟部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

參與對象


高雄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、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、林秋豐執行長,本校黃三益院長產官學界及產業界及學界人員。 

 

參與人數

約120人

相關連結

媒體報導

活動目

 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金屬中心2019、2020這兩年聯手運用商業大數據來進行產業趨勢分析研究,完成『全球離岸風電』、及『水產加工及養殖業與技術』二個領域發展趨勢分析成果。本次簽約為二年合約,繼續在『國防領域船艦航太與先進材料技術二個領域趨勢做分析。透過雙方在學術與產業方向合作,帶動了臺灣資料科學於產業研究領域之應用發展,並進一步提升政府相關單位之產業政策推動效益。期待未來雙方在產學鏈結、跨領域人才培育及研究論文產出上,能夠更進一步成果展現。

成果亮點

國立中山大學是一所研究型大學,在未來的發展,中山將與產業界更緊密地結合,更深入了解產業界之需求及發展方向,善盡研究型大學之使命,提供產業界在中長期發展所需之人力資源、技術能量、管理制度等全面性的支援。依<<QS世界大學排名>>公告2021年排行,中山大學連續三年名列全國前五強,中山大學今年共有17個學科入榜,創歷年最多。其中,與今天論壇的主題【資料科學與管理】有關的資訊與通訊科技等領域,為中山研發能量強項領域之一。

 本論壇由本院黃三益院長、徐士傑教授、吳基逞教授、王昭文教授、康藝晃助理教授、卓雍然助理教授6位教師分享在大數據上研究成果;另由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等5位金屬中心優秀研究人員分享在金屬、離岸風電等產業研究成果,研究成果應該相當豐碩,透過金屬中心在產業界強大聯結能力,是一場很難得的產業與學術合作分享,為成果發表會帶來相當精彩的交流與分享。

後續規畫

預定110年度完成『全球離岸風電』、及『水產加工及養殖業與技術』二個領域發展趨勢分析成果。另外持續合作辦理「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」 ,未來朝跨領域人才培育及研究論文產出上,能夠更進一步成果展現。
活動剪影

簽署MOU雙方代表人及簽署人合影

本校黃佑義副校長代表中山大學開幕致詞

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專題演講

論壇現場

 

活動開始日期: 2021-03-19
活動結束日期: 2021-03-19
計畫類別: 商業數據分析潛力研究群
公告單位: 管理學院
瀏覽數: